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一学期 >

电影简史



课程编号:1711142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BriefHistory of Movie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
考核形式: 考查
课程简介:
电影简史课是通过全面系统介绍中外电影艺术发展演变的历史,使学生了解东、西方电影艺术史的发展脉络,特别是主要电影艺术流派的发生发展和在电影语言上的美学创新以及重要导演和作品,引导学生逐步认识电影艺术特有的本性和特征,提高他们关于电影的专业欣赏能力,并使其能有效地使用视听语言作为表达的工具和手段。
课程深入讲解不同阶段世界电影美学流派的发生、发展和演变,并对重要电影大师及经典电影作品进行风格流派和视听语言的分析和读解,使学生能够从更为开阔的电影历史视野去欣赏和理解电影,培养他们建立起一种电影化的专业视听思维能力,从而对其以后的影视动画创作奠定基础。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邵牧君.《西方电影史概论》. 中国电影出版社,1996年
[2] (法)乔治 萨杜尔. 《世界电影史》. 中国电影出版社,19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