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四学期 >

交互设计方法(双语)



课程编号:1711358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Method for interaction design (Bilingual)
学分: 3.0    总学时: 48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生
先修课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概论、flash动画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讲授学科原理和基础,核心内容包括:交互认知理论、情感化设计和设计心理学。
本课程是交互设计的理论基础,它需要明确阐述交互设计方向的理论基础,解决原理性问题。与工程专业的交互设计以人机工程为基础理论不同,艺术设计院校的交互设计课程的理论基础应该是认知理论和设计心理学为基础,强调人的认知过程,突出由人参与构成的交互情感体验设计。美国哲学家约翰•杜威提出“体验即艺术”,这也是艺术专业人文主义精神和艺术性的体现,更是区别于工程领域交互设计的特点。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英)Gregory Bateson. Steps to an Ecology of Mind.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000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