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三学期 >

文字符号设计



课程编号:1711392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Text Symbol Design
学分: 3.0    总学时: 48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生
先修课程:设计基础、数字表现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课程知识点及范围包括:字体设计方法、广告语(字意)创作的基本方法、字形字义的结合运用、文字版式设计、图标符号设计要点,个人观念符号文字结合设计等主要内容。使学生具备一定的文字和图标符号设计的能力,独立完成,并体现自己的设计构思。
本课程通过理论讲授和案例分析使学生掌握字形字义、文字版式的设计方法和规律;解析中外文字设计案例使学生了解中外文字符号设计在字形字义和风格表现上的特点,理解设计思想和设计主题。增强提取、整合符号要素的能力。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埃伦•普鲁顿. 《字体设计指南》.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6年1月
[2] 高志宏、徐智明. 《广告文案写作》. 中国物价出版社,200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