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三学期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概论



课程编号:1711389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Introduction to Art Design of Digital Media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设计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概念和基本构成;了解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征;并全面介绍数字媒体艺术在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应用状况,使学生了解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发展的最新设计观念和理论研究成果,为专业学习提供宏观的设计方向指导。
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深入全面了解本专业的学校内容与形式,有利于迅速明确专业定位,及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学习方法。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黄鸣奋. 《电子艺术学. 科学出版社,1999年
[2] 刘惠芬.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