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 > 科研概况 >

科研概况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博物馆展陈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服装实验室、金工数控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漆艺实验室、木工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数字动画实验室、网印实验室、雕塑实验室、视觉传达实验室11个实验室和“民间美术博物馆”、视觉艺术馆等教学科研平台。
 
       艺术设计学院把科研作为促进人才培养,推进教学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服务北京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科研能力和成果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 获批多项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教委人文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教师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展览奖项,设计作品荣获全国美展银奖、德国红点奖、中国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
       
       学院创作团队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和项目,服务北京和全国经济文化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积累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其中有:“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建设成就展展陈设计、中宣部“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系列公益广告作品、建军九十年主题雕塑“井冈山会师”、“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山水相连”大型浮雕、住建部住宅工业化集成技术研发设计、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展陈设计、国庆70年庆典的伟大复兴主题彩车设计、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展陈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