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七学期 >

数字媒体综合设计(影像装置设计)



课程编号:1711620
课程类型:专业限选课
英文名称:Digital Media General Design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 )
学分: 5.0    总学时: 80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多媒体编创、数字概念设计等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该课程以培养学生面向项目开发与设计实践综合能力为核心,主要涵盖项目概念结合模型设计、计算机软硬件工具运用能力培养以及空间和影像的交互装置设计实践技术三大部分。学生通过该课程重新综合梳理前序“影像装置设计”课程群的内容,学习如何运用自我知识体系的软件和硬件系统创建交互式作品,培养针对项目的自我分析、定义以及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该课程是一门综合实践课,其重点是发展新媒体项目。该课程最终评估以新媒体项目为依据进行,所选择的项目可根据学生的具体知识和能力进行调整。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加) 马歇尔麦克卢汉何道宽译《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译林出版社,2011年7月
[2] (美) 拉斯基史元春译《人本界面交互式系统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