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四学期 >

艺术采风



课程编码:1711229
课程名称: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Art Information Gathering
学分: 2.0    总学时: 60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艺术采风课程是动画专业动画艺术方向学生在第四学期进行的一门学科基础必修课。学生前期经过素描、色彩、形式语言、设计基础等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具有了一定的造型和创作表现能力。艺术采风课程的设置,旨在通过外出写生和收集素材,培养学生的观察、捕捉和收集能力,为今后的创作设计打下基础。本课程旨在通过对艺术采风的学习,使学生对课堂理论的学习进一步补充,拓展视野,拓宽设计思路,为今后的毕业创作中积累素材,增加直观感受,提高创作水平。
艺术采风是动画专业动画艺术方向学生在基础课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实践课程,通过外出采风收集、增加艺术感受,为动画创作积累素材、激发灵感。作为实践和理论结合的教学,以学生外出实践为主,充分利用传统写生、文字整理、摄影摄像等数字手段,收集创作素材,锻炼提高学生观察、思考、分析、表现的能力。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