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六学期 >

交互界面设计



课程编号:1711479
课程类型:专业任选课
英文名称:Interface Design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界面字体设计、设计基础、数字表现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交互界面设计课程是以平面设计基础知识为理论核心,以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应用为手段,以网络及多媒体视觉载体为设计对象进行设计实践的专业基础课程。
课程目的是使学生初步了解视觉传达原理并掌握在制作信息过程中所需基本的版式、色彩、字体、图形、动画的应用,作出美观、实用的信息页面。提高信息资源的制作质量,丰富学生的知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让学生掌握交互界面设计的技巧和方法、创意表达方法。要求按照实际工业化标准进行的试验性课题创作,培养学生将自己的个性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的意识,以利于学生参与网页、多媒体、电子杂志等设计实践。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自编教材《视觉的沟通Visual Communication》
[2] 张帆著,《网页界面设计艺术教程》,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