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六学期 >

表现技法



课程编号:1711408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选修课
英文名称:Display Techniques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数字表现基础1,设计基础,场景设计,平面动画造型设计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表现技法课程由两部分的教学内容组成,包括针对不同剧本进行动画角色、场景、服饰道具的准确表现;不同动画美术风格的表现。新媒体不断发展,动画的表现形式十分丰富,美术风格异彩纷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提高学生对各种表现形式及技法的认识和理解,掌握基本表现语言和技法,丰富影片创作表现手段,为后续动画影片创作打基础。
表现技法课程是动画专业方向的学科基础选修课之一。是学生在设计基础、设计软件、动画造型、场景等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影片美术风格视觉表现语言的中间环节课程,介于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创作课程之间。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具有一定表现能力的基础上,理解动画美术风格的表现形式和语言。培养学生将自身创作想法,利用有力的动画表现形式语言进行表达的能力,使之更加适用于今后的影片创作。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美>Cher Threinen-Pendarvis著徐洁译. 《数字绘画与创意》. 人民邮电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