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六学期 >

摄影摄像基础



课程编号:1711436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选修课
英文名称:Foundation for Photography and Camera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视听语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使学生掌握运用摄影与摄像机的基本功能操作,使学生具备一定的摄影能力与影象语言创作能力,为以后的分镜创作与动态设计专题制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课程采用摄影机与摄像机等工具,教授摄影摄像基础使用方法,主要包括光学基础知识,照相机,数字感光元件,曝光,摄影用光,闪光摄影,白平衡,数字摄像技术应用,目的使学生掌握运用摄影与摄像机的基本功能操作,使学生具备一定的摄影能力与影象语言创作能力,为以后的分镜创作与动态设计专题制作打下良好基础。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编著,《纽约摄影学院教材》,中国摄影出版社,200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