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二学期 >

动画技法



课程编号:1711177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Animation Techniques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设计基础,动画速写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是动画专业动画造型和规律模块课的组成部分。动画技法是动画创作中前期设计阶段的课程,是动画专业动画造型和规律模块课程的组成部分。本课程协助学生掌握掌握物体运动规律,使学生能够绘制出形态、动态、节奏正确的动画。
该课程由二维手绘动画技术原理、分析自然界的运动规律及生物体运动的基本原理几部分组成,学生通过该课程观摩分析动画案例、进行绘制训练,对二维动画原动画工作流程有所了解了解,通过对相关知识点的讲授和有针对性的学习,熟练运用动画工具,掌握物体运动规律,可以绘制出形态、动态、节奏正确的动画,为后续课程打下基础。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英]哈罗德.威特克 约翰.哈拉斯.《动画的时间掌握》.中国电影出版社,1999年12月
[2] [日] 动画六人之会.《动画基础教程》.中国青年出版社,200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