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六学期 >

数字媒体创意思维



课程编号:1711617
课程类型:专业限选课
英文名称:Digital Media Creation
学分: 4.0    总学时: 64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设计基础、文字符号设计等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方法以及表现手段,通过创意设计理论与优秀创意作品的分析,使学生掌握创意设计的基本思维方法,应用手段技巧及综合使用相关软件表现创作意图的能力。
该课程教授创意的基本法则,以及创意设计、图形创意的方法、最佳表现点和现代广告中的创意及策略等。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方法以及表现手段,通过创意设计理论与优秀创意作品的分析,使学生掌握创意设计的方法、应用手段技巧及综合使用相关软件、媒体表现其创作的能力。教学重点是使学生具有:创意的思维能力和设计表达能力、设计语言运用的能力。鼓励学生尝试创新手法表现创意思想,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于景编著,《开启跨跨界思维-设计基础训练》,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9月
[2] 杰姆·克劳斯著,《创意火花》,安徽美术出版社, 200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