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四学期 >

“交互设计专题”(双语)



课程编号:1711560
课程类型:专业限选课(方向内选修、双语)
英文名称:Interactive Design Topics (Bilingual)
学分: 3.0    总学时: 48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交互设计方法、数字媒体概论、flash动画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本课程通过对虚拟课题的设计实践,掌握交互设计的基本流程和各个设计环节。本课程注重培养“交互设计”中的综合思考能力,将认知理论与原型设计、分析和评估的各个实践环节融为一体。本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以下专业基础:《Flash动画基础》、《动画技法》和《交互设计方法》。本课程围绕着交互产品的设计流程——用户需求分析、功能设计、信息结构设计、原型设计、视觉设计、可用性测试、合成、发布,并掌握交互产品设计的各个环节。能够进入相关行业从事交互设计、UI设计、视觉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师、移动产品设计师等工作。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荷]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院著 《倪裕伟译.设计方法与策略:代尔夫特设计指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