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一学期 >

速写1



课程编号:1711140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Sketch 1
学分:0.5           学时:16
适用对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
考核形式:提交作业
课程简介:
速写是一切视觉艺术追求的基础,它是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基本功训练,不同于素描,它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在创作和设计过程中自由探索和实验提供了无限空间。通过速写,可以学到许多方法,能够学会捕捉生活中的微小细节,观察和记录周围的风景和事物,创作内容丰富的图片记录。速写是创作基础,目的是让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磨练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为专业课程打好基础,也是锻炼和提高综合审美表达能力的必要基础,提高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综合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速写1与2是由浅入深的阶段性训练,在教学内容与作业要求上难度逐渐提高,逐步贴近本专业的实际需求。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英)丹尼格雷戈里 手绘旅行:43位艺术家的创意速写簿 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5年1月1日
2(英)华生 30堂创意速写课:艺术家绘画的成功秘诀 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