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三学期 >

计算机基础



课程编号:1711352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Foundations of Computer
学分:2           学时:32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造型基础、形式语言1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在老师指导下,自主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Rhino以及相关配套软件,配和其它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运用适合的设计软件进行三维设计构思和设计表现的能力;并同时培养学生对形态的理性分析能力以及空间思维的建构能力。
本课程中涉及的三维软件Rhino,为众多三维软件中比较易学,容易上手,且造型能力很强,专业适应性很强的软件。能够帮助学生最快速的建立由二维到三维的空间概念以及工业化三维形态的生成逻辑。让学生将二维手绘表达、三维油泥模型制作、计算机数字三维推敲等造型手段进行融会贯通。课程中还会辅助讲解相关二维软件、三维渲染软件以及围绕软件功能的数字化形态等知识点。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吴继斌,黄少刚.Rhino 3D工业级造型与设计(第三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