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二学期 >

速写2



课程编号:1711141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Sketch 2
学分: 0.5    总学时:16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速写1   造型基础1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通过手绘训练,使学生具备快速表现形态与构思的能力。速写2强调学生对形态的空间,结构,透视的分析能力及准确表达能力,让学生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正确的理性的思维方式和深入观察形态内在结构与结构间关系的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设计课程打下基础。
速写是艺术设计院校毕业生的基本造型能力,也是未来专业发展的基础,本课程以实训为主,在艺术实践中培养观察与分析能力,强调造型比例,结构与透视表现的的准确性。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唐庭.设计草图手绘训练营教程.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
2.         乔迪·米拉 温为才.500年大师经典速写人物.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