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一学期 >

木工实习



课程编号:1711160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Wood Carving Practice
学分: 2    总学时:60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造型基础1、实验室基础1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木工实习课程在工业设计教学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课程从木工基础知识、木工常用手工工具、木制品基本结合方法等方面对木工进行基础的普及。
课程经过对木工实习内容的整体细分共分为三个章节教受于学生,第一章则以木工基础知识展开实习课程,通过对木工的识图、画线作图、抄平放线等基本知识让学生初步认识木工。第二章节是以包括手工量具、手工画线工具、手工锯类、手工刨类工具手工工具等木工常用手工工具展开,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制作工具,可以完成基础的木工制作。第三章节从木制品的基本结构、榫结合、钉及木螺钉结合、胶结合等木制品基本结合方法,让学生进一步能实践一件木制品的制作过程。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宋魁彦,朱晓冬,刘玉.木工手册.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