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三学期 >

设计快速表现



课程编号:1711376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Design Quick Performance
学分:2           学时:32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设计课题1、工业设计概论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使学生通过课程讲授与实际训练,了解和掌握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能够准确、快速的表现设计想法。同时,运用二维、三维软件结合手绘板等工具为产品制作说明书,使学生理解和掌握产品的外观、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并学会表达。
设计快速表现的意义在于学生运用综合手段,高效快速的传达并记录设计想法,在设计团队已经师生间进行有效沟通。其中手绘表现是学生要具备的基本能力,重点在于表达的清晰度以及快速性。辅助其它综合手段以及一定的计算机软件处理手法,为学生未来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西)克里斯蒂安.埃波斯.创新产品设计与手绘.山东: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
2 库斯.埃森,罗萨琳.史都尔.设计素描.台湾:龙溪图书.200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