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五学期 >

风景园林设计基础



课程编号:1711414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选修课
英文名称:Landscape Garden  Design Foundation
学分:1     总学时: 16
适用对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建筑制图、设计表达、材料与工艺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通过风景园林设计基础是训练学生专业基础技能,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的一门课程,以理论为先导,加强交叉学科领域的学习与探讨。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掌握风景园林的构成要素、空间、色彩设计、照明设计,掌握园林设计的构图,理解园林设计、植物、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之间的关系等等,达到培养学生的风景园林设计的创新能力以及风景园林设计的表现能力,使学生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为独立进行风景园林设计与研究打下基础。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董鉴泓 中国城市建设史[M ]. 北京: 中国建设工业出版社, 1982.
2梁思成.中国建筑史[M].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