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七学期 >

毕业考察



课程编号:1711187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Investigation of Graduation
学分: 2    总学时:60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木工实习、金工实习、认识实习、工作实习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250-300字)
毕业考察是实践环节必修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设计重要环节,是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在课程设置上的体现。毕业考察为学生毕业创作和设计提供了考察和实践的机会,学生在毕业考察中针对毕业设计想要实施的项目,开展资料收集和实地走访等工作,培养和提高综合整理信息的能力,为更好的完成毕业设计提供了保障。
通过毕业考察,增强学生对毕业选题的认知度、理解度和精准度,了解行业历史和发展现状,了解必要的技术支持,为开展毕业设计积累丰富的创作素材,是有效提高学习效果的有力手段。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刘宝珊.如何撰写调研报告. 北京:红旗出版社.2013
2.  威廉·埃利特 著.刘刚、钱成 译.案例学习指南(阅读分析讨论案例和撰写案例报告).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