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工业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产品设计 > 第三学期 >

专业认识



课程编号:1711400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Professional Knowledge
学分:1           学时:16
适用对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造型基础1、造型基础2、实验室基础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通过系统的工业设计知识领域的介绍及随堂的互动讨论,让学生对工业设计建立起一套宏观完整的认知体系;并建立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在未来各项课程的学习中目的明确,方法正确,为整体4年的工业设计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对未来的发展及职业谋划做好铺垫。
其中重点围绕工业设计历史、发展现状、领域分化、大师及经典案例以及就业现状、就业趋势等知识进行讲解。并辅助学习方法、设计思维、设计理念、艺术批评等建议性知识点讲授。让学生从社会发展、人文素养等角度建立起正确的设计价值观。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柳冠中.事理学论纲.湖南:中南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