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服装与服饰 > 第四学期 >

创新实践



课程编号:1711195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Creation Practice
学分:2.0     总学时: 60
适用对象:绘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造型基础训练、色彩课题训练、油画静物、色彩技法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基于材料艺术的绘画创作语言基础研究。
在现代艺术发展阶段,独特的材料语言和视觉效果大大增强了现代绘画媒介选择的多样性,材料艺术在艺术发展的演变过程中有着丰富的实践范例,材料本身的审美价值加上艺术家的文化思考、艺术观念使得材料艺术在当代艺术史中逐渐演变为绘画的视觉主体,材料与观念成为当代艺术创作的重要因素。
从艺术发展来看,造型、色彩、材料始终是最基本的绘画语言要素,所以对材料的研究是绘画语言研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造型和色彩的研究在艺术史上逐渐达到顶点的时候,材料从载体逐渐走向主体,艺术观念和材料技术的不断发展使艺术史走进更丰富多样的新时代,视觉艺术走向更加多元和魅力无穷。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张元.油画教学*材料艺术工作室(上)[M].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
2.张元.油画教学*材料艺术工作室(下)[M].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