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本专业最早建立于1958年,前身是北京工艺美术学校染织专业,1985年更名为服装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人才素养方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爱意识,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品质。在专业能力方面,本着“厚基础、重传承、强服务、善创新”的原则,在系统掌握设计学科基础知识、专业设计理论、方法技术、传统手工艺技能的基础上,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合作,以校内外实践基地为依托,以科技创新活动为助力,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学科研究的科学性与实用性,强调人文关爱的无障碍服装设计;并坚持将传统手工艺创新设计作为本专业特色课程,以传统与时尚结合培养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服装与服饰专业“产、学、研”教学合作实践基地
 

主要专业课程:

无障碍服装设计、服装专题设计、传统手工艺实践(蜡染、扎染、刺绣、编结)、服饰品设计、服装陈列设计、形象设计服装版型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设计基础(色彩、款式、图案、材料)、手绘时装效果图、中外国服装史等。


无障碍教学成果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成果展


韩国建国大学冬令营

贵州黔东南地区传统手工艺实践

 

学生作品:
       20193月,我系李益同学的作品《霾中景》,荣获“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银奖。作品以对雾霾造成的环境污染为主题,通过重叠的图案和对比的色彩关系,营造出雾霾的氛围,提醒人们对于环境的责任,表达了设计师对人与社会环境的关注。


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就业方向:
   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教学科研、杂志报刊等单位,从事与服装、服饰设计领域相关的产品设计研发、技术研发、品牌营销、流行趋势分析、陈列设计、形象设计、教育科研以及独立创业等工作。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演


北京时装技术国际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