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服装与服饰 > 第六学期 >

主题空间形态学



课程编号:171457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选修课
英文名称:Theme Space Form Expression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形态学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在《形态学》的基础上,结合具体空间进行的主题空间方案设计。
在主题空间设计专业中,涉及以博物馆为核心的方案设计课程分为两部分;(1)主题空间形态表达;(2)主题空间深化设计。
本课程涉及主题空间设计的设计流程与设计方法,是该专业学生初步进入方案设计的第一门课程,使学生了解主题空间的基本概念,重点培养学生的方案设计能力,对大纲的分析与归纳能力,对空间形态语言、尺度、功能、展陈设计手法的熟悉与掌握,是主题空间设计专业方向的重要设计课程。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张琪,视觉形态学与艺术设计,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1年6月
2 黄建成.空间展示设计.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