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服装与服饰 > 第六学期 >

艺术采风



课程编号:1711228
课程类型:实践环节必修课
英文名称:Art Collection
学分:2           学时:60
适用对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所有专业及相关课程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艺术采风是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课程,能够开阔学生视野,加强学生对艺术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实地考察,以速写或摄影的形式记录当地人文风貌,体验地域建筑文化和风土人情,为毕业设计收集素材,搜寻创作灵感与元素。本课程以学生自主选择为主要方式,全程自主设计课题,采用个人汇报演讲的方式完成。本课程的最终成果应以毕业设计为参照,提交相应的图文、模型、视频等成果,并编写相关论文。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蒋粤闽 《艺术设计专业采风与考察》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第1版 (2011年10月1日)
2李梅《海上图志•艺术考察与采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第一版 (2014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