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一学期 >

色彩



课程编号:1711145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必修课
英文名称:Colour
学分: 3.0    总学时: 48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艺术设计基础教育的目的在于开启学生的心智,激发学生学习艺术的兴趣,通过基础教育的培养完成一个“自然人”到“艺术人”的转变,具备对现实世界的观察和理解的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完成基本学习方法的建立、创造力和个性的逐步培养。色彩课就是具备这样功能的基础课之一。
本课程的学习旨在使学生了解色彩、走进色彩、学习色彩基本知识,从描绘具象形态入手,从色彩的角度去观察分析明暗变化,把形体关系转化为画面结构,集中精力去研究色彩本身的关系。该课程通过理论讲授、推荐书目、幻灯片及绘画和设计作品分析、草图、绘制讲评等几个教学环节达到教学目的。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约翰内斯﹒伊顿.《色彩艺术》.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1999年6月
[2] 陈嘉全. 《艺术设计中的形与色》. 中国纺织出版社. 200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