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六学期 >

动画大师研究



课程编号:1711413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选修课
英文名称:Study of Animation Masters (self-learning)
学分: 2.0    总学时: 32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本科生
先修课程:动画概论、经典动画造型研究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动画大师研究》主要引导学生通过对动画大师自身的文化背景和动画观念,结合其代表作品,进行多层面系统研究和深入的理论批评和分析。主要选择日本、美国、欧洲、中国动画大师进行个案研究和分析,建议学生读解动画文本和动画大师的各种理论方法,探讨动画创作规律和艺术大师在处理类型与风格、个人化主题与大众趣味、虚幻与现实等方面的经验,给学生提供借鉴和启示,同时使学生形成关注动画作为文化和文化语境的关联,提高学生的动画文化意识和研究分析的思想深度。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吕鸿燕、张骏编著. 《动画大师的生平与作品》.北京广播学院出版社,2007年9月
[2] 薛燕平. 《世界动画电影大师》.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