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课程介绍 > 数字媒体 > 第七学期 >

数字媒体综合设计(移动平台应用设计)



课程编号:1711620
课程类型:专业限选课
英文名称:Digital Media General Design( Mobile Platform Application Design)
学分: 5.0    总学时: 80
适用对象: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多媒体编创、数字概念设计等
考核形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多媒体整体创作能力、媒体驾驭能力和多媒体软件的使用能力。该课程采用交互软件工具,解决基于移动端的多媒体创作基本方法,主要包括媒体类型分析、脚本创作、软件基本应用、与技术工程师的配合、声音媒体使用、视频媒体使用、动画媒体使用、其它媒体整合方法、打包及调试、发布技术等。使学生掌握运用设计工具设计制作移动端媒体的流程和方法,使学生具备整合多种媒体元素的能力,其教学重点是媒体资源的综合运用,使学生掌握运用多媒体软件工具设计创作多媒体的流程和方法。
推荐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含主编,教材名,出版社,出版日期)
[1] (美)John R. Nyquist, Robert Martin,《Director与lingo宝典》,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年3月
[2] 作者:马歇尔麦克卢汉,译:何道宽,加《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增订评注本)》译林出版社,201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