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雕塑系 > 院系新闻 >

李惠东教授专著《佛陀的容颜》入选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榜和百道原创好书年度榜


近日,由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主任李惠东教授撰写,由漓江出版社于2020年6月出版的专著《佛陀的容颜》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教育艺术类榜单和“2020百道原创好书年度榜”人文类TOP100榜单。

202101291611903532515.png

《佛陀的容颜》基于李惠东教授团队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国传统彩塑”,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为出发点,剖析了佛陀造像的容颜变化,反向推论出中国古代造像的形象变化过程,解读了文明发展史、文化演变史和艺术发展史,展现了包容、吸收、演变、创新的中国传统文化,有效地增强了读者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率先发起的“年度影响力图书”大型推展活动自2012年起已举办9届,具有一流的业内影响力。百道好书榜的产生依据2500多家图书评价和推荐机构,以及近13万位图书评论和推荐人反馈的数据,是广大读者在选择阅读书目时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