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雕塑系 > 院系新闻 >

李惠东教授创作作品《通天教主与四大名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2016年,李惠东教授的学术成果创作作品《通天教主与四大名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在全国申报7248个项目中只有19件雕塑作品获得项目支持,本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此项目旨在重新塑造王瑶卿先生在京剧发展及改革中所展现出众才华和在业内被尊称为“通天教主”的突出地位,以及与其最著名的四位弟子——四大名旦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的关系。本项目深入研究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理论、中国传统舞台艺术审美、中国传统戏曲人物肢体语言的意象表达等艺术了理论问题。中国文化艺术体系一脉相传、互相关联、互相促进和发展,戏曲艺术从中国古代雕塑、绘画艺术中吸收了很多营养和元素进行了再创造,且成功地在一定的历史时期获得了大众的认同,成为艺术风尚,引领时代的艺术品位,这正是我们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从中我们可以研究出其内在的联系和转换方式,进而应用在当代的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之中,这也正是我们团队正在进行的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理论体系研究和实践研究中的一部分。


《通天教主与四大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