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第十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报道(一)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9月24日中午,第十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南广场举行。科技节承载工大学子的科技梦想,以“建树一流,勇毅创新,日新盛德,启航梦想”为宗旨,展现了同学们的精彩创作。

 


01
 

 
 

本次科技成果展共分为卓越之蓝、科技之蓝、创意之蓝、同砚之蓝、文化之蓝、创业之蓝、优秀学位论文七大展区,129件优选作品精彩亮相。本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共有18项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了多种类专业,形式包括论文、展板、实物等,创新作品展览充分表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优秀的设计能力,结合科技创造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

 

 

 


02


 
 


其中房建军同学的“吉祥北京”书籍设计以北京特色、吉祥寓意塑造的书籍形态,创设沉浸式的内容表达,多维的视觉形态和书籍的结构是作品最大的特点。同时在书籍内容上将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优秀作品汇编,通过镶嵌起源、主题构造、节点织补的内容编排方法,充分展现了视觉传达设计学科特色与优秀视觉传达设计作品的风采。

 

 

 

 

 


03

 
 


此项作品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即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跟随了时代科技的脚步,用多种形式进行了美的表达。并且汇总了视传学生的优秀作品,具有收藏参考的极高价值。

传统与创新相结合, 文化与时代相结合,艺术与科技相结合。这场宏大的艺术科技盛宴为每一位工大学子带来了科技创新思维的拓展,高涨了创新热情。用科技创新的力量,用艺术设计的魅力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多元能力与时代风采!在工大甲子之际,用科技创新的未来展现出工大青春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