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北工大参赛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共有600多所院校组织约一万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各省市级赛和国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艺术设计学院多组代表队入围最后的国赛。评审专家对入围的573件作品进行在线答辩复评,评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由艺术设计学院李颖、万巧慧、吴伟和、赵伟、张朋、戴盼盼老师指导并组织同学参赛。张羽、刘欣怡、康安妮、李昀洲同学的《鸟未绝》荣获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交互媒体一等奖;刘欣怡、张羽同学的《敦煌一梦》荣获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字短片二等奖;席陆晨、刘钦业同学的《伴你高飞》荣获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交互媒体设计二等奖;张丹、刘家瑜、王铭阳同学的《舞狮》荣获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动画二等奖;李忆琳、罗静雅、张轶《问山野间-苏红古寨场再设计》荣获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平面设计三等奖;赵梦竹、董怡璇、马懿、张歆曼同学的《TIMING BIRDS》荣获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交互媒体设计三等奖;杨之魅、董诗诘同学的《仙鹤与霸下》荣获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平面设计三等奖;董淑囡、马佳玉、张梦格《敦煌之美-飞天乐伎》荣获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字短片三等奖。

此次比赛非比以往,由于疫情影响,比赛答辩未能在全国各赛场举行,均以网络形式进行,给参赛辅导带来一定的困难,各组辅导教师和学生都很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积极备赛,最终取得丰硕成果。

获奖感言:

创作灵感来源于2019年学院组织的西北采风实践,我们将在西北感受到的敦煌文化通过图形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希望能结合独特的插画风格生动再现敦煌,吸引更多人关注中国传统文化。这次计算机大赛的参赛过程非常特殊,正赶上疫情的特殊时期,整个参赛过程我们每个组员和指导老师都没能见上过面,一直靠每天的线上交流来对接任务、互相督促进度、和老师沟通,是很特别和难忘的经历。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可以同时拿到国赛交互组一等奖和动漫与微电影组二等奖的好成绩,非常感谢李颖和万巧慧两位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也感谢班主任张岩为我们答疑解惑。老师们的不断支持一直推进着两个作品的进步,让我一直保持对作品的热情、坚持设计的初心。2020是值得被记住的一年,它带来了很多辛苦,但也回赠给我们不少甜蜜。我们会继续努力!

获奖学生刘欣怡、张羽、康安妮、李昀洲

 

非常荣幸在本次的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国赛三等奖的成绩,在此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对我们作品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我们的表情包作品能够通过市赛走向国赛,并且获得多方的肯定与认可,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自己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设计中,有所获益,并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当然,我们希望在日后也能不断为传统文化的艺术传播注入新鲜血液。               

获奖学生杨之魅、董诗诘

 

为了比赛我们付出了汗水和精力,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其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比赛中紧张的答辩,虽然有意外发生但团队组员表现出默契的配合,最终取得了国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感谢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给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此次获得奖项与我们的共同努力分不开,能取得如此成绩也是极其不易,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的比赛令人难忘。

获奖学生张丹、刘家瑜、王铭阳

 

我们非常的荣幸取得了这次三等奖的成绩,这个奖项集合了我们小组三个人的共同劳动成果,是对我们所付出努力的肯定和回报,虽然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因为疫情原因交流上有所不方便,但是我们没有因为这个因素而影响作品的进度和质量,每一个组员都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们的指导教师也非常耐心的指点我们的错误和问题,让作品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完美。非常的感谢指导我们的吴老师,还有小组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很期待下一次的合作再出新作品!

获奖学生马佳玉、董淑囡、张梦格

 

我们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比赛中我们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团队中每个人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任务,才能在不断的与团队成员磨合、交流中一步一步将作品完善。在创作过程中,老师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和建议,老师的建议使我们灵感不断迸发,并最终完成了作品的制作。非常感谢学校和数字媒体系里的老师组织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让我们得以将学校中所学到的知识活用到比赛中。

获奖学生刘钦业、席璐晨

 

我们小组这次能在国赛获得三等奖十分高兴,这与我们组全体成员的努力和相互的合作是分不开的。我们小组的每个成员在立项策划时热烈的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做市场调查。充分发挥组员之间的粘合性,让各成员也都能够认真努力展现自己,把小组的效率发挥到最大化。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获奖学生赵梦竹、董怡璇、马懿、张歆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