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行走的艺术”----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举办“工匠精神”传承讲座


“行走的艺术”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

举办“工匠精神”传承讲座

 

 

 

 

 

 

 

 

2021年6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手工艺大师曹伟先生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以“行走的艺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他的言语与作品向我们展示着他四十余年对鞋履传统手工艺倾注的情感与心血,款款精美鞋履,体现出他对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的敬业、精益、专注与创新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图片
图片

 

 

 

 

 

曹伟先生讲解了什么是一双好的皮鞋,鞋的功能性设计、选料、技术工艺和鞋与脚与人的关系,以及一双好的皮鞋对人的健康起到重要作用,全方面诠释了好的皮鞋赋予人的健康与审美价值。同学们通过试穿体验感受到好的皮鞋对人的腿部和腰部起到了保护健康的作用。尤其是曹伟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代表国际顶级技术水平的鞋履皮具产品让我们大开眼界,被其精美的造型和高超的技艺所震撼,同时为曹伟先生对设计精雕细琢和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所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我们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