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喜获 “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银奖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式暨“第27届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决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李益的时装设计作品《霾中景》荣获银奖。

201904031554270092068.jpg

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是目前我国服装设计专业级别、规格和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至今已举办27届,为中国时尚界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服装专业人才,推出吴海燕、武学伟、马可等多位目前中国乃至国际时装设计领域的著名设计师,对我国现代服装业的发展推动,以及发掘和培养我国青年设计师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04031554270101670.jpg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以“野·生”为主题,旨在邀请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以服装设计作品展现对野生世界的探索能力及对生命自然轮回的理解,激发青年设计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评委包括英国伦敦时装学院资深研究员Anja Aronowsky Cronberg、清华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当岐、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元风、西班牙埃斯科瓦高级时装学院教授Gabriel Torres、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汉帛(国际)集团顾问杨荔、ESMOD广州院长ZOHRA。大赛共收到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及港澳台地区等共20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稿件893份,2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最终评出金奖一名、银奖、铜奖各2名。
 李益同学获得银奖的时装作品《霾中景》,以雾霾为创作主题,通过服饰设计表达了一名服装设计师对生态环境与人类的健康关注,具有特别的社会现实意义。  

201904031554270120819.jpg

作品采用了服饰结构元素拆分重组和不对称的设计手法、特制工艺面料的重叠、蓝色基调和精简的结构廓形,寓意在雾霾中特立独行,传达了战胜雾霾走向蓝天的渴望与自信。同时衣服上还设置了可以进入关于雾霾短片页面的二维码图案,希望通过这样的交互行为,让衣服本身成为文化的载体。

201904031554270310085.jpg

201904031554270318385.jpg

 

201904031554270325716.jpg

赛后李益同学表示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在参赛期间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学理念和老师们的专业教学指导,并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大赛,通过完整地了解到整个制衣流程,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从而让自己的不断进步。

欢迎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