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服装系学生孟萍园(指导教师赵亚杰)获“格林兄弟杯”中国(大学生)橱窗设计大赛银奖



       2018年5月18日晚,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2018首届“格林兄弟杯”中国(大学生)橱窗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本届中国(大学生)橱窗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深圳市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6级学生孟萍园,在赵亚杰老师的指导下,综合评分位居第二名喜获大赛银奖的好成绩。制作的1:1等大橱窗作品在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与2018中国国际知名高校服装(服饰)优秀作品展共同呈现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令参观者为之不停点赞。


 

 


       贯彻我院以专业竞赛连接课堂培养创新人才的主旨思想,授课教师将该项赛事与服装陈列设计课堂教学目标任务相结合。同学们在掌握专业理论与技能知识的学习下,结合专业赛事进一步加强课堂所学。
       本次参赛的主题设计,是在对初选的草图 进行勾选并进一步引导完善的。在设计初期明确——洗衣房的场景环境,通过教学引导引入“特异构成”的新意识,在保证整体规律的情况下突破规律的单调感,使其形成鲜明反差,造成动感,增加趣味,成为--特异。

 
 设计草图
设计效果图

       设计效果图在手绘下,表达的略显不充分。在工艺单的说明注释过程予以充分与补充。对空间大小、比例关系、灯光位置、安装工艺等均做详尽设计说明。同时按课程要求,进行等比例缩小橱窗模型的制作。

  
等比缩放橱窗模型
 

 
       结合网络投票,最终以专家投票评议确定13所院校的15份作品入围本次“格林兄弟杯”终评。前期设计阶段的深入构思与工艺制作单的制定,对后期成品实现提供基础保障。按照指导步骤,从材料调研、实践步骤、成本核算等综合协调各环节。

  

 
制作实现过程
 
       橱窗设计虚拟一中高端休闲品牌设计橱窗,选择了一个很贴近生活的场景,用重复中调剂“特异”。以叠装摆放的服装,色彩走了彩虹推移的色感,营造丰富绚丽的夺目效果。在很远消费者也会被吸引,来达到给人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的目的。橱窗是以一个简洁的方式呈现,是一个便于实施和可持续、环保的一个作品,表现出超现实的意味,让它成为一个有多种可能性的橱窗。





《特异》1:1比赛现场橱窗
来自国际、国内的专家评委,在展示现场进行答辩评选
 
       整个设计实现过程,师生的配合很重要。学生面临很多细节问题,过程中遇到很多不能掌控决定的问题,老师需要及时给予指导帮助。针对现场问答师生再次核对发言稿后,整个设计工作算是顺利实现完成了。
       在校期间结合课程所学,参加专业赛事,最大的收获并非一定要摘得奖牌。过程中经历的一切困难与问题的解决,甚至是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朋友才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