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传媒与艺术理论系 > 院系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与凤凰网共建 校外创新实践基地



7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与凤凰飞扬(北京)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网”)共建校外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望京中轻大厦的凤凰网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马宁、传媒与艺术理论系主任张雯、副主任李志强与广告学专业的教师们参加了活动。凤凰网副总裁陈明、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王志红、人力资源部培训及企业文化负责人金英俊、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及招聘项目负责人吴琼、凤凰互娱翻阅业务中心市场总监李锴、凤凰网“青春bang项目”和“社会设计周”项目负责人张倩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908011564650782593.jpg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与座谈会由凤凰网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及招聘项目负责人吴琼主持,她代表凤凰网对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凤凰网共建创新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马宁、传媒与艺术理论系主任张雯代表学院和传媒与艺术理论系对凤凰网与我院共建创新实践基地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此次合作能够为彼此带来更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也能够为学生带来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201908011564650799682.jpg

201908011564650818512.jpg
校企合作座谈会

随后,王鹏、马宁、李志强老师分别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以及广告学专业的历史发展、课程设置、工作实习、招生就业、专业特色等情况;凤凰网人力资源部培训及企业文化负责人金英俊介绍了凤凰网的基本概况。大家就创新实践基地的具体建设内容与形式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对学生实习方式和内容、毕业设计如何与企业真题结合、专业课程内容怎样与企业实际项目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间隙中,在凤凰网工作的北工大广告学专业2013届毕业生赵翯带领教师们参观了公司,向自己的老师们介绍了凤凰网的广告部、演播厅、直播间等工作环境。在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凤凰互娱翻阅业务中心市场总监李锴、凤凰网“青春BANG项目”和“社会设计周”项目负责人张倩还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项目和产品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在2018年、2019年已分别参与了这两个项目,并获得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基地”荣誉证书。双方就这两个项目的现状与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对接下来的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1908011564650842989.jpg
在校友带领下参观广告部


201908011564650853660.jpg
参观演播室

 

凤凰飞扬(北京)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全球领先的跨平台网络新媒体公司,整合旗下综合门户凤凰网(www.ifeng.com)、手机凤凰网(3g.ifeng.com)及移动客户端、凤凰视频(v.ifeng.com)三大平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为主流华人提供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视频跨平台整合无缝衔接的新媒体优质内容与服务。凤凰网不仅是控股的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优质电视内容的网络传播渠道,更整合了众多专业媒体机构生产的内容、用户生成的内容、以及自身生产的专业内容,提供含图文音视频的全方位综合新闻资讯、深度报道、观点评论、财经产品、互动应用、分享社区、在线网页游戏等服务,满足主流人群浏览、表达、交流、分享、娱乐、理财等多元化与个性化的诉求,并反向传输给凤凰卫视的电视平台,形成创新的网台联动组合传播模式,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视频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与随时随地随身的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非常注重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一直是学院各专业教学的一大特色。通过设立校外创新实践基地,使在校学生具备稳定的专业实践平台,有利于把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此次签约是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以及其他专业科研与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推动我校产学研工作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