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传媒与艺术理论系 > 院系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北工大学子荣获第四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 创新奖


9月17日至21日,第四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系应邀参加并荣获全场创新奖。此次训练营由教育部与株式会社电通主办,同济大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承办。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17所高校的团队参加了此次创新培训营。

201809261537923924629.jpg

带队教师、学生与培训专家在培训现场

接到此次培训营的邀请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系在学生中组织了严格的选拔。最终,本科生麻爱、王铃琦、王爽、霍文韬、卢培弘、孙笑六位同学在陈柏霖、张雯二位教师的带领下赴苏州参加本次培训营。在为期四天的创新训练中,北京工业大学团队接受了 “封闭式强化训练”和“24小时限时创新设计比稿”等模式的创意项目实战演练。最终,经过20多小时不眠不休的努力合作,团队提交了创意产品“蛋壳摇篮”。这种蛋壳状的摇篮既可以随时测试婴儿体征,让妈妈们感知孩子的需求;同时又能保持恒温,给婴儿一个安全的小窝,而且还能根据外在环境实现气体交换,净化婴儿呼吸的空气。经过电通专家严格、公正的评审以及和各高校激烈的角逐之后,北京工业大学团队的“蛋壳摇篮”创意项目最终荣获了本届培训营全场“创新奖”。

201809261537924284664.jpg

 

201809261537924360920.jpg

学生在陈述“蛋壳摇篮”创意产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郑晗女士、株式会社电通总务局局长冲津充男先生、同济大学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等相关机构的领导或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对营员们提出殷切期望。株式会社电通XDS团队负责人森口哲平等四位讲师分别讲授了“逆转”、“分解”、“逆算”、“结合”等独创的创新创意方法,用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传授了利用身边事物进行创新的工具和方法,并依此提出独特的商业计划。

201809261537924460740.jpg

日本电通公司讲师团导师森口哲平在授课

株式会社电通作为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是全球创新、创意的中心之一。自1996年以来,株式会社电通与我国教育部和相关高校在广告传播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 便是其中之一。培训营自2015 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其影响力日益提升,为国际大型广告传播集团与我国广告传媒学子搭建创意交流平台,开拓了中外教育合作的新模式。北京工业大学广告学系从2015年起受邀参加了四届培训营,五位教师和二十多名学生先后接受了创意培训,开拓了教师的教学思维,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与业界和学界同行的交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