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传媒与艺术理论系 > 院系新闻 >

艺设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11月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颁奖典礼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教育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导、参赛高校的相关领导、评委代表、赛区负责人、37家媒体和900多位获奖师生代表齐聚北京,共襄盛举。


全国政协礼堂全国政协礼堂

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在首都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系赵诗颖、赵宇同学创作的平面广告作品(指导教师:王鹏)分别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广告学系常子琦和李思琪同学、高畅和郑旭同学创作的广播广告作品(指导教师:李晨宇)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广告学系高雨楠、方薛玉、杨帆三位同学与董旖琦、齐家雯、彭露雅、魏冕、刘梦莹五位同学创作的广播广告作品(指导教师:李晨宇),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系赵莉同学创作的平面广告作品(指导教师:王波)分别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王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在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大广赛主题口号为“创意我闪耀”,共设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公益等八种创作形式。自2018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赛事活动覆盖了全国29个赛区,31个省、市、自治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及各地教育厅(教委)、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广赛共有1449所高校参赛,经校级初选后,共收到作品251656组(约50万件),参赛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经过三个月的省级评选、全国评审、网上公示,最终产生全国等级奖与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校最广、参与师生人数最多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广赛已成为新闻传播、广告学、艺术设计等专业的教学实践平台,学生们通过真题真做,锻炼了实战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大广赛真正实现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学的无缝对接,学界与业界紧密融合,有效促进了全国广告与艺术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广赛,把此项赛事视为一个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培养的平台。学生们在这个平台上经历实战的磨砺并获得成长,教师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研究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大大提高了广告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

201811281543372962100.jpg

201811281543373193813.jpg

 

北工大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 类别 作品名称 创意小组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杜蕾斯AiR空气套 平面广告 究竟有多薄 赵诗颖 林智云 王鹏
一等奖 爱华仕箱包 平面广告 打包就像解压一样简单 赵宇 王鹏
二等奖 藤娇 广播广告 触电的感觉 常子琦 李思琪 李晨宇
二等奖 爱华仕箱包 广播广告 超级大胃王 高畅 郑旭 李晨宇
三等奖 藤娇 广播广告 50HZ你能想到什么? 高雨楠 方薛玉 杨帆 李晨宇
三等奖 爱华仕箱包 平面广告 爱华仕系列作品 赵莉 王波
三等奖 杜蕾斯AiR空气套 策划案类 IF US 杜蕾斯营销策划案 董旖琦 齐家雯 彭露雅 魏冕 刘梦莹 李晨宇
优秀奖 荣耀手机 广播广告 你值得拥有 常子琦 李思琪 李晨宇
优秀奖 公益命题:善心、善言、善行 平面广告 “转”念之间 潘子钰 廉雨彤 刘永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