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传媒与艺术理论系 > 院系新闻 >

知行合艺 |16级广告学专业课程联动展— 白日梦回大唐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Significance/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经济文化高峰的时代,唐朝女性可以说是在一种开放、兼容、大气的国风下不遗余力地追寻着美。她们不仅有雍容华贵的服装款式,连化妆技巧和妆容也是别具一格的繁琐华丽,这些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妆容,依然活跃在当今的时尚舞台中。

 

我们以青年亚文化的方式通过戏仿、拼贴、夸张等手法对经典、权威等人与事物进行解构、重组、颠覆,使画面具有冲突的幽默感,引起人们对唐代妆容的关注和思考。

 

易拉宝

 

 

/Design/

 

我们试图探索逝去的文化与当下潮流发展的关联性。在此基础上创作了唐代妆容与经典文化符号形象的结合图像—叁伍拾伍。


展览说明图

 

我们将符合史实且典型的唐代妆容画到当代社会一些经典人物形象(符号)的脸上,并根据人物的性格特点设计成不同的妆容效果。

 

我们的尝试包括在原人物形象基础上的唐妆叠加、古代仕女面部与人物的结合、以及将唐妆符号和人物符号提取并扁平化处理。
 

叁伍拾伍成品图

 

波普艺术的含义是,流行的、可复制的。我们最终将画面用波普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形成一种视觉效果和思维观念上的冲突,以期打破人们对唐妆的刻板印象,营造趣味性和观赏性的效果。

 

展览中我们将画面用油画布打印,并绷成画框,打乱顺序排列于展板之上,使三种不同演变形式的画面呈现出了最绚丽多彩的效果。

 

 

/Interaction/

 

除此之外,我们在展区设立蒙娜丽莎妆容贴纸活动,这种趣味的呈现方式形成一种互动性。让观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动手实践,最终形成现代人对唐代妆容的复现。

 


互动区成品图
 

沉浸在创造世界中的人们

 


参观者作品展示(部分)

 

 

/Model/

 

最后,我们将石膏像贴上唐妆并盖上镭射纸,营造揭开时光的面纱看到历史的感觉。而且我们的作品大多是平面类的,用石膏像这样的立体作品与唐代妆容结合,不仅更写实,还能和参观者有更亲密的接触。

 

唐妆石膏像

 

以上就是白日梦回大唐展览的介绍

欢迎大家来艺设楼三层观看我们的展览,全天开放哦

小组成员:李灿、石乐、李思凡、王苒、周宏

布展材料:KT板、油画布、写真布、墙纸、贴画、

镭射纸、镭射布、电视机、彩色砂糖、竹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