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传媒与艺术理论系 > 院系新闻 >

知行合艺 | 16级广告学专业课程联动展— 开笔书福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贴福字。在清宫,腊月初一开始,皇帝用“赐福苍生”笔,在龙笺上书写第一个福贴在乾清宫,再写十余幅贴于其他宫中。


— 五福临门 —

康熙
清圣祖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1654--1722年),顺治皇帝第三子,清入关后第二位皇帝。他平定了三藩叛乱,创下对后世产生积极影响的重大业绩,开创了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盛世。

雍正
清世宗(1678—1735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关后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有效地改善了吏治,增加了国库收入,为乾隆朝社会的繁荣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乾隆
清高宗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1711—1799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关后第四位皇帝。将的推向顶峰的同时,也亲手将它带向低谷,他是影响中国18世纪以后历史进程的重要皇帝。

嘉庆
清仁宗(1760—1820年),清朝入关后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乾隆六十年(1795年)九月公开立为皇太子,27岁即位,随后铲除贪赃枉法蠹国肥私的权臣!

道光
清宣宗爱新觉罗·旻宁(1782—1850年),入关后第六位皇帝,嘉庆皇帝第二子。29岁登基,在位30年。

 

我们以清朝五位皇帝的福字为主题,设计策划了一处互动项目。让大家以书法为基调,以书福为线索,发挥自己的才华,在红纸上写下自己的轨迹。


— 书签展示 —

 








 


— 互动项目 —

Tip1
.
白纸黑字
,泼墨山水

(无墨成书,提笔沾清水,在水写纸上,不用担心留下痕迹,尽管去书写。)

Tip2.毡上红纸,开笔书福

(当然,红纸上你可以写下你想写的任何,然后带走它,如果是福字那就更好了,你可以把它扎在板子上,和各位皇帝的福字在一起。)

— 互动展示 —


— 参展方式 —

时间:5月17日—5月27日 全天开放

地址:北京工业大学艺术楼三楼

策展人:王铃琦/闫旭/谭颢

 

最后我们诚挚的邀请你来参观、游览,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