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被评为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直播分会场优秀组织单位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北京工业大学被评为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直播分会场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承办,并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大力支持。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推动设计为代表的人类智慧,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以互联为生态的智能制造,三智融合,设计未来,旨在推动工业设计与科技智能、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链接用户大数据和全产业链,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设计与服务。大会携手世界设计产业组织GDIO、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协会、企业、机构、大学和创新领袖,以及来自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导师、实践专家、创新精英相聚渤海之滨,共同奉上了一场三智融合、设计未来的创新盛宴!

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设了100个全球分会场,在11月25-26日举办WIDC2020“科技+设计”产业峰会。北京工业大学作为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直播分会场之一,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们线上参加大会。通过收看来自全球顶尖企业和院校大咖进行主旨演讲,了解智能互联时代,工业设计如何与人类智慧、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深度融合,深度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广阔的发展模式和创新路径,探索设计与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平台相融合的无限可能。

师生在观看大会直播

组织本科生同学观看大会直播

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大会直播

组织研究生观看大会直播

本届大会吸引线上观众750万人次,线下观众10万人次,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北京工业大学在2020世界设计大会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倾力支持、积极配合,被评为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直播分会场优秀组织单位,大会组委会特别给北京工业大学发来了感谢信。

 通过参加组织这届世界工业设计线上分会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国际设计交流,参与国际设计前沿的探讨,将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培养创新性工业设计人才,让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