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58年,六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艺术人才,学院现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还招收艺术硕士和工业设计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院下设9个教学系,分别是工业设计系、工艺美术系、环境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绘画系、雕塑系、传媒与艺术理论系。目前设有本科专业11个,其中7个设计类本科专业: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2个美术类本科专业:绘画、雕塑;2个普通类专业:工业设计(工科机械类)、广告学(文科新闻传播类)。
 

学院现有编内在职教职工173人,专任教师13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3人,外籍教师3名,其中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1名,海聚人才1名,优秀的教师团队均来自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学院还聘请了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天图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凯、日本著名设计大师黑川雅之先生、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部主任Andy Ogden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

— 学院教授及专家团队 —
 


 

 
 

艺术设计学院把科研作为促进人才培养,推进教学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教委人文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教师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展览奖项,设计作品荣获全国美展银奖、德国红点奖、中国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

学院创作团队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服务北京和全国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积累了重要的科研成果。其中有:国庆70周年彩车设计、国庆70周年建设成就展、首钢冬奥会展示中心、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展陈设计等,同时学院还承担了大量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文化建设的项目,为学科发展构筑了宽广的科研与学术平台。

 

冬奥会展示中心
 

 

世园会中国馆
 




 

学院拥有博物馆展陈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金工数控、木工、陶艺、雕塑、丝网印刷、服装、摄影、漆艺、首饰、数字动画等11个专业实验室,中心总面积 4800㎡,设备总数 600 余台套。

 

视觉艺术馆为科学、艺术、设计提供设施完备的展览空间,展示场地面积2000平方米。承办重大专题展览、教学展览、对外合作的展览项目。

 

 

民间美术博物馆传承中国传统设计智慧与文化,展出面积500余平米。馆内展示的1000余件民间艺术品,包括:古典民居门窗、建筑装饰木雕、家具、生活用具等。

 

学院围绕“基础扎实、视野宽广、思维活跃、实践和动手能力强、具有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以项目课题与工作室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学生。





 

 

1

招聘学科:设计学 美术学

2

学科方向:不限

3

应聘办法:

学校全年接受高层次人才应聘,请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代表作全文、其他成果支撑材料等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艺术设计学院联系邮箱(qiuling@bjut.edu.cn),并抄送至学校高层次人才招聘邮箱(gdrc@bjut.edu.cn)。

详细简历建议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负责或参加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成果、论著目录、论著被引用情况等及联系方式。邮件中请注明应聘人才类型。

4

联系方式:

系人:杨老师、邱老师

联系电话:010-67395066

联系邮箱:qiuling@bjut.edu.cn

学院网址:https://bjiad.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