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科团队建设推进会议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20年6月9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艺术楼203会议室召开。

院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副院长武非、副院长于立晗出席会议,全体学科责任教授、研究生学科点负责人、院长助理共计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长邹锋教授主持。

邹锋院长在讲话中说,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尚有较大的差距,当前“十四五”规划工作已经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也即将展开,我们需要进一步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规划目标对标对表的展开工作。学科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来支撑,而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离不开优秀的学科带头人来引领,因此我们学科方向的责任教授要担负起学科建设的重任,一方面开展好学术研究,做好青年人的学术榜样,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同时也要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提升社会服务的贡献度。他还强调:学科建设一定要紧密的围绕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深刻把握北京文化建设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水平。

随后,副院长于立晗、设计学学科点负责人何忠、院长助理鲁艺老师分别从团队规划、资源配置、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标国内外双一流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同志作总结讲话时说,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应成为常态化,并对学院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志性成果),科研与平台(承担科研项目、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科研获奖)、学术影响与社会贡献、公共服务(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国内外对标分析、总结学科优势与不足、提出学科发展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与会教授们就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为学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