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次会议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5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次会议在艺术楼一层124会议室举行。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杨建新,大讨论校级联络员任文隆、张震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教授,党委副书记郝蕊,副院长武非、杨柳、于立晗,各系系主任和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武非副院长主持。

邹锋院长作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背景、指导思想、主题与重点工作,重点解读了“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重要性;阐释了“立德”与“树人”的关系,以及教育教学的一体化重要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读懂弄通,二是要面向全院师生做好学习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的宣传和动员工作,三是认真梳理查找各专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探索改革方案,并组织好各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的专题讨论会。
 


 

武非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整体计划,对学院具体安排做了简要的说明。

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工艺美术系、数字媒体艺术系、绘画系、雕塑系、传媒与艺术理论系的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分别围绕着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并结合本次专题讨论会的相关议题,对标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发言与讨论。
 


 

杨建新书记针对教学质量评估、毕业设计、评教方式等问题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黄韬书记在讨论发言中提出,学院应增强对本科通识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关注教学成本与培养体系之间对应关系问题,他强调了这次教育教学大讨论要突出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创新学院思政课堂,强化各系主任与系书记的配合协作,切实推进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各项工作。
 


 

邹锋院长在总结中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在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中应注重问题导向,提高对标意识,深刻理解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精神,参照国家标准和社会需求,不断凝练各专业的培养方向与特色,落实和完善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会议后,艺术设计学院将按计划陆续开展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各项工作。参会人员将组织各专业教师围绕培养体系与模式、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学风与学生管理、教学资源与保障等专题展开讨论;学院将进一步聚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召开专题报告会和各种形式的讨论会,推进大讨论各项工作的开展。

欢迎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