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一次艺术范儿的廉政课



转载自公众号: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集体学习走出了会议室,来到艺术展厅感受了一场艺术视觉盛宴,此次学习打破了传统模式,把“课堂”设在了北工大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




       5月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在艺术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校党委副书记沈千帆、李四平,副校长聂祚仁、吴斌、刘建萍、杜修力,校纪委书记杨建新和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纪委书记杨建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党委始终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弘扬廉洁文化,这次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就是学校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具体体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合理安排时间,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教职工参观学习,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意识;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为契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从严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致力于培育厚德养廉的工大环境,让清廉之风“触手可及”。

 





 
       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由校纪委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展出近50副艺术作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笼千言于形内展示为政之要,述万语于笔端描绘廉洁之本,寓辩证于视野明晰自律之道。
 
       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分为不忘初心、以廉为本、一念之间、警钟长鸣四个板块,蕴含了立身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为根,处事以弘扬校园廉洁文化为法,治校以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本的思想内涵。







 

勿灭明灯  作者:赵宇航 
主视觉为“心”,寓意着为官从政者心中时刻要有一盏理想信念的明灯


红绿灯 作者:苏越

作品以红绿灯为创意点,红灯为“腐”,绿灯为“廉”,寓意反腐倡廉。



皮影 作者:张芷萌

皮影戏中的包拯象征着清廉,左书“铁面无私”,右书“廉洁奉公”,寓意清廉永在心中。


反腐 作者:范兴一

作品直观、简练地以一个镜像的腐字来表达反腐倡廉的主旨。


一墙之隔 作者:张芷萌

清廉和腐败只有一“墙”之隔,要守住心中的那堵墙


警钟长鸣 作者:赵宇航

主视觉为“官”,寓意为官者时刻要警钟长鸣。


贪 作者:韩傲枝

给贪官带上脚镣,寓示贪的结局


斯是陋室,惟吾“得薪”   作者:陈利忠

作品揭露了生活中的“两面人”,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干着贪污受贿的勾当

 

官僚主义 作者:贾鹏辉
中心人物撑着伞,衣着光鲜,待遇与身边的人有很大差别
讽刺某些领导脱离群众,以自我为中心


以廉为本  作者:范兴一

主体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树根,它深深扎入土地汲取养分,使得树木茁壮成长。
“廉”字与树根相结合,寓意以廉为本,才能使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宰相”之肚 作者:刘俊汝

作品采用反讽的手法,肚子里如果是满满贪污之物,早晚要往牢里走。


腐蚀 作者:范兴一

作品表现贪念腐蚀人心的主题。通过文字的堆积,
来表现官员被腐蚀之象,当心中充斥各种贪念时,最终走上灭亡的道路



       关注“清风工大”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联系我们”--“参观预约”,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联系电话:67391778

 

 

审  核:周炫辰

排  版:韩佳牧、王冉

  源:纪委办公室

版权声明:工小V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