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艺术论坛-温哥华学派摄影解析




 

艺术论坛

【温哥华学派摄影解析】

 

      5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举办学术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温哥华独立策展人、温哥华沙甸咸水埠艺术机构创始人龙邃洋老师,举办关于艺术乡村视觉研究的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直播。

 

图片
 

      温哥华学派摄影,又称为观念摄影,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逐渐进入西方当代艺术的重要艺术群体,由Jeff Wall, Ian Wallace, Rodney Graham, Roy Arden等摄影艺术家所组成,他们打破了摄影只作为记录媒介的特质,让摄影成为一种独立的艺术载体。

 

 

图片

 

 

 

      在本次讲座中,龙邃洋老师着重介绍和分析温哥华学派几位最为重要的艺术家的作品,通过分析了解艺术家创作的想法和意图,以及其作品之所以在摄影艺术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因由,以及其后对中国摄影艺术家创作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的最后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总书记指出:希望艺术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自己的作品,引导人们向高尚的道德聚拢。

 

      摄影艺术的意义在于记录和表达身边的美好,记录生活、表达创意,同时了解掌握关于摄影艺术的更多知识与技能也是艺术从业者很重要的艺术素养。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角,对摄影艺术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讲座不仅对专业学习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而且对同学们的艺术表达有很大的启发和参考价值。艺术设计学院将植根于本土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丰富学术领域,为国家建设提供更多元的艺术人才。

 

 

 

图片

 

 

 

      龙邃洋老师于200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2009年毕业于法国东巴黎大学电影与多媒体艺术系纪录艺术专业,2012年移居加拿大,一直在加拿大从事艺术学术与展览策划的工作,龙老师从事多项策展工作,包括乡野艺术节、大地艺术节等活动,积累了丰富和系统的一手资料,同时也担任广州美院外聘教师工作,具有国内国外双重的艺术经历与学术背景。

 

图片

图片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我们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