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峰助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30,由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系主办的系列讲座--《人工智能艺术与设计》在线上顺利举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助理教授高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全院师生约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讲述了艺术设计和人工智能的“跨界融合”。现在的人工智能已逐步演变成创新设计的基础手段之一,它将成为设计师的助理和伙伴,大部分重复性的劳动以及海量的数据分析都可以由人工智能协助完成,设计师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挖掘更具个性化和突破性的创新力。

 

 

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的蓬勃兴起,以及5G时代的到来,导致用户体验和设计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方法和新挑战,这些给设计范式、设计对象、设计方法和设计文化带来了全面的影响。未来,对设计和设计师自身的研究,将成为设计与人工智能结合的重要基础之一,这一趋势不仅会改变传统的设计范式,而且也对各个设计领域的人才结构与技能的转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主讲人的高峰老师,2007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本科专业是人工智能领域计算机人脸表情识别技术。2018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他一直致力于科技与绘画艺术交叉学科的研究,探索人类未来生活中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医疗健康、教育、艺术等领域的应用。多篇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多媒体会议ACM Multimedia、IEEE会刊、国内核心期刊《计算机学报》等,帮助中外研究者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此次讲座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人工智能艺术与设计的新启迪。

 

在讲座的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很多问题与高峰老师探讨,一问一答、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本次讲座,给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思维、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