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由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彩塑艺术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山西长治圆满结束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19年11月10日-16日,由中国民协主办的为期七天的“中国彩塑艺术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民协彩塑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副主任赵健磊、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传统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史延春、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名学员参加了中国彩塑艺术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的结业仪式。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中国民协彩塑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传统雕塑艺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主任李惠东教授, 为学员作了“中国传统彩塑造像研究初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副主任、中国民协彩塑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健磊副教授,为学员作了“中国民间彩塑巡礼” 的精彩讲座。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多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

 

 

 

 

 

本次高研班依托山西长治“彩塑之都”的精湛技艺与产业实践背景,使彩塑从业者、研究者、爱好者,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进一步提升彩塑从业者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

 

 



 

 

 

 

 

     为推进彩塑这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国粹”在当下社会中的更好活态传承和发扬提供一个契机。通过邀请全国著名的彩塑艺术、民俗文化、美学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教学,并结合“中国中青年人彩塑展”、崇庆寺、法兴寺等实地考察、现场观摩教学,学员作品展示交流互动等模式让每位学员都从不同角度体悟中国传统彩塑的巨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