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两名艺设学子漆艺作品入选“首届全国漆画屏风展”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两名艺设学子漆艺作品入选“首届全国漆画屏风展”

 

- 2019.06.23 -

 

 

9月23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布“首届全国漆画屏风展”复评结果,艺术设计学院两名学子的漆艺作品取得佳绩。其中,由工艺美术系系主任钟声教授指导的2016级硕士毕业生张丹毕设作品《辛夷坞》入选并被收藏;工艺美术系大三学生华御翔同学的漆画屏风作品《声闻于天》入选前40名,被组委会收藏,并获得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的一次条件。

“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为了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出精品力作,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文化自信,中国美术家协会特举办“首届全国漆画屏风作品展”。

在“首届全国漆画屏风展”复评结果公布后,钟声教授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对张丹同学和华御翔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张丹同学的作品以唐风家具为主线,利用唐代的金银罩染等技法,与现代设计、当代审美相结合进行屏风创作,跳出了大漆家具原有的固化圈,在保留唐风的基础上,作出了新的尝试与探索,延展出现代大漆家具的更多可能性。华御翔同学的作品是在宋代仙鹤造型的基础上进行提取创作,传递出一种禅境的空灵之美,其作品是传统文化与当下生活的一种对接,表达了现代人文精神的同时,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简称中国美协)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美术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美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美术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张丹《辛夷坞》

 

华御翔《声闻于天》

作品尺寸:高200CM*宽200CM*厚3.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