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2016第三届北京设计青年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地发挥设计创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助推器”作用,由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设计学会主办,以“设计创新助推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设计青年大会”于2016年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行。
 
图注:大会现场
图注:图中为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和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民盟市委文化委主任、北京设计学会会长许平,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出席大会并致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会长柳冠中做“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主旨演讲,联想集团产品设计总监李凤朗,YANG DESIGN及羊舍YANG HOUSE创始人杨明洁,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前瞻设计总监乌琳高娃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大会主题发表演讲。

图注:全国各地的师生认真听取演讲
 
图注: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
 

图注:民盟市委文化委主任、北京设计学会会长许平


图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会长柳冠中


图注:联想集团产品设计总监李凤朗


图注:YANG DESIGN及羊舍YANG HOUSE创始人杨明洁


图注: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前瞻设计总监乌琳高娃

       大会由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勇主持,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志远,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廖伟,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马媛月、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建、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于欢、办公室主任马学爱,以及来自京津冀区域及湖北、山东的24所院校设计专业师生代表及企业、设计公司、行业协会、联盟、媒体代表900余人参会。
       与此同时,第二届“德施曼杯”全国高校智能锁设计创业大赛终评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并在本届北京设计青年大会现场颁奖。中国五金产业战略联盟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枣林介绍了“德施曼杯”开办以来的情况。随后,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志凌宣布第二届“德施曼杯”全国高校智能锁设计创业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图注:中国五金产业战略联盟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枣林


图注:第二届“德施曼杯”全国高校智能锁设计创业大赛颁奖

       “北京设计青年大会”作为助推产学研合作、设计交流、人才引进、需求对接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3届,大会汇集了顶级设计人才与企业,促进了设计企业、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相互交流经验、凝聚智慧、合作共赢及创新创业发展,随着3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活动规模逐步增大,聚集资源能力进一步提升,北京设计青年大会已成为搭建设计产业协同创新,汇集顶级设计人才与企业,推动设计产业的发展的桥梁和品牌活动。